田程晨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目前,成都市已组织100万颗退烧药,将于明日(12月23日)开始通过药店免费发放……这是记者从12月22日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介绍,12月23日起,成都将通过全市309家药店向市民免费发放超100万片退热镇痛相关药品。成都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指定药店,在赠药系统上登记后免费领取,每人限领一份,发完即止。(具体发放药品请以门店备货为准)。

  309家药店名单,具体如下:

  图据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

  据悉,此次免费发放退烧药品活动由成都市医药商会携手地奥集团成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亚宝药业四川制药有限公司、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等本土制药企业,以及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四川杏林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百欣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成都百信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华夏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健之佳福利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全亿医药有限公司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为市民送上急需药品。

  成都市医药商会呼吁市民:文明领取,谢绝囤药,把药品留给更多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