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高敬

  节后首周,招聘市场迅速升温,全国求职人数同比增长了19.1%。成都交通运输行业发布的岗位数量同比增长47.4%,经济复苏的动力强劲。

  记者从智联招聘获取到成都的企业、求职者在1月28日—2月3日间发布的岗位、简历、薪酬等维度数据,来分析2023年春季招聘发生的新变化。

  从企业端看:成都7个行业发布岗位数同比增速超过20%

  智联招聘春节后面向企业发的问卷调研数据显示,有71.9%的企业看好经济走势。成都有7个行业发布岗位数同比增速超过20%,其中交通运输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近一半。

  2023年春节假期,四川接待游客5387.59万人次,全国第一。仅成都市20个餐饮品牌30个门店在春节期间的日均客流量就突破7300人次。自1月28日以来,酒店/餐饮、旅游/度假、娱乐/体育/休闲等“假日不打烊”行业招聘职位数快速增长。其中,酒店/餐饮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40.9%,排名各行业第二。旅游/度假、娱乐/体育/休闲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分别为16.8%、5.4%。食、住、游行业招聘职位增速快,可以明显看出消费领域良好的复苏态势。

  从人才端看:“高精尖”技术岗位的简历投递量同比翻倍

  据智联招聘的简历投递增速数据,成都生物/医药研发、前端开发、芯片工程师岗位的简历投递量较去年翻了一倍。软件研发、数据工程师的简历投递数量同比增长了70%以上。通信及硬件研发的简历投递数较2022年增长了50.2%。

  此外,成都的普工/技工、化工研发/化验/检验、测试工程师等岗位也备受求职者青睐。技术岗位求职趋热,从侧面体现出人才技能随着成都的高质量发展而有所提升。

  从薪酬看:电子技术岗位的平均薪酬居各行业之首

  节后第一周,成都企业招聘的平均薪酬为9594元/月。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平均招聘薪酬排名第一,达到14922元/月,高于全国平均薪酬。这也是该行业首次占据招聘薪酬榜首。

  通信/电信/网络设备、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等行业仍位居高薪TOP10榜单,与去年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