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一位母亲在“群众呼声-四川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反映,8岁的儿子在小区内被一成年人“锁喉、掐住、踢打,从七楼楼梯推下”。温江公安分局回复称,对违法行为人周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自述始末:成年男子因“护孙心切”对8岁孩子动手

  这位母亲2月2日和2月5日通过平台两次发布长文,讲述事情始末。

  根据她的描述,2月1日,自己8岁的儿子小宝(化名)和另外两名小伙伴在小区内玩耍。一个四五岁的陌生小朋友要求参与玩耍,并让小宝和两个伙伴用海绵玩具枪追他。三个孩子将小朋友追到7楼楼道口后,小宝拍了他的肩膀。对方的长辈以为孙子挨打,将小宝锁喉掐住后又踢打推搡,小宝背对楼梯,从7楼滚到6、7楼之间的平台,导致颈部受伤。”在小宝滚落后,(该长辈)并无事后处理,残忍关门了事。”

  同伴将此事告诉小宝的姥姥、姥爷后,两人上门找对方理论,但双方无法沟通,“甚至再次发生打人事件”。经物业和其他业主提醒后,两个老人电话报警,并拍下小宝颈部受伤的照片为证。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打人者情绪激动,无法协调成功。民警只能将双方当事人和小宝的两名同伴带去派出所做问询笔录。“打人者以楼道无监控、8岁孩子的证词不能被采纳为由,拒绝接受调解,并且态度恶劣”。

  该女士担心孩子身体状况,先行离开派出所,带孩子去医院急诊。医生表示,孩子收到惊吓,情况不好说。截止到2月5日,孩子睡觉时仍有惊厥,并且有流尿情况。

  >>感谢民警:关爱未成年 调解从白天持续到深夜

  “我此前担心警察无法取证,施暴者会更加肆无忌惮……我要对派出所民警高效、公正的处理,表示由衷的感谢。”在2月5日的留言中,这位母亲这样写道。

  她表示,事发当晚自己一夜未眠,“作为单亲妈妈,觉得自己没用,没办法保护自己的孩子”。但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派出所副所长和民警再次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第二次调解。她明确表达,诉求就是让打人者道歉,但对方拒绝,调解再陷僵局。这次调解持续到深夜,一名女警官耐心和孩子沟通,让孩子放松了心情,也让作为妈妈的她得到了宽慰。“当晚回家的路上,一天的压力下,我又看到了希望,眼泪不停流……”

  事发第三日早上,该女士接到了出警民警的电话,被告知派出所对违法行为人周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公安局回复: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2月6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对群众留言进行了回复。

  经调查:2023年2月1日15时许,违法行为人周某某抓扯被侵害人李某某的脖子,致使李某某颈部受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周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现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疫情期间关押的决定,对周某某暂不执行行政拘留)。

  派出所将继续努力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竭诚服务广大群众,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