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国内医药工业百强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在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百亿级项目绿叶生命科学集团研发及产业创新基地正式落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据悉,这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2023年引进的首个“开门红”百亿级产业化项目。

  根据协议,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建设研发产业基地、绿叶生命科学复杂制剂CDMO平台、绿叶生命科学艾滋病交叉学科创新中心等系列研发产业项目。项目落地后,将致力建成国内药物递送开发领域领先的的制药企业。同时,集团还将依托旗下的国际医疗资源,陆续设立精神心理、康复等专科医疗机构,打造多学科的国际医学中心。

  “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将整合企业全球资源和优势,发挥自身在生命科学产业领域的影响力,通过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实现医药联动,为患者提供覆盖诊断、治疗及康复的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并带动四川省及周边省市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副总裁龚德泉表示。

  据了解,早在2019年,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就已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14亿元建设血脂康研发生产基地,预计今年进入试运行。

  “绿叶生命科学此次加码投资,将有力促进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在药物递送开发等领域的补链发展,并在高能级项目招引方面发挥更多示范带动效应,助力壮大产业规模能级。”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合作共建,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落户项目已逾200个,总投资超1200亿元,专业人才超过10000人,推动6家企业顺利上市,累计引进各类功能性平台109个。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前沿医学中心等重点生物医药产业片区项目集群建设,瞄准创新药械研发生产及专业外包服务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做好链主、“专精特新”企业等项目引育工作,加快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和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