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日升中国年,四海潮起报春来”。2020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鼠年春节不期而至!

  农历己亥年腊月三十(2020年1月24日),是中华儿女同贺新春的日子!四川移动联合爱上电视传媒承担了本次春晚直播保障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全川移动客户在除夕观看央视春晚保驾护航。

  为了呈现这共迎新春的精彩直播画面,为了让每一位四川移动家庭电视客户拥有极致的观看体验,参与保障的每一位工程师做足了各项准备!

  各就各位,保障准备

  除夕当天,四川移动一线装维工程师深入客户家中,进行网络检修,确保电视网络畅通无阻。

  同时位于成都的四川移动电视保障中心,工程师们也已准备就绪,为平台运行技术保障。

  春晚开始,保障同步

  当全省人民阖家团聚,围坐在年夜饭前观看央视春晚的时候,我们的监播工程师也密切注视着电视实时监控数据屏幕,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状况。同时四川移动宽带支撑热线也已准备好进行电话保障。

  难忘今宵,保障不止

  当精彩纷呈的春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幕,我们保障工程师的职责仍然没有结束,保证每一位四川移动电视客户的观看体验的工作始终在路上!

  春晚大数据

  覆盖家庭客户3129

  收视人次超527万

  收视次数3554万

  收视时长1181万小时

  平台处理请求次数15亿次

  这些庞大的数据背后,所蕴藏的“黑科技”功不可没。

  鹰眼PRO:秒级监测系统质量,快速预警、优化

  AI机器人:业务仿真、智能巡检,24小时不间断服务

  FEC&QoS:端到端容错质量保障,不花屏、不卡顿

  铁穹系统:视频安全保护盾

  ……

  黑科技的应用,全体四川移动工作人员的默默保障,只为给每一位用户呈现更好的电视直播体验,只为给这鼠年春晚打造最精彩的视听展现,更为给全省人民奉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除夕保障完美结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有更多的精彩节目通过电视播出,我们也将持续为每一次盛况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