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成都7月13日电(余沁芸)7月12日上午,“蓉归”天府·“蓉创”未来——成都市优秀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活动周在天府新区天府微博村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成都市委组织部表示,成都将在就业服务、要素配套、金融信贷、人才支撑等方面,进一步拿出“真金白银”“硬招实招”,高标准、全方位为“蓉归”人士保驾护航。诚挚邀请大家共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东部新区等城市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和资源优势,把个人发展与城市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共促城乡融合发展,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和“主力军”,共建一流营商环境,携手成为城市发展合伙人。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人社局有关领导为成都市返乡创业联合会及党委授牌。活动主办方聚焦“蓉归”回引培养,强化“蓉归”价值链接,“给优惠”也“给机会”,发布100个机会清单,总投资金额341亿元,涵盖种养殖、加工制造、生活服务、公共服务配套、综合实体等五类场景,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农旅融合模式和 “智能+”消费生态,全面释放成都市返乡创新创业发展机遇。

  随后,四川省返乡经济创新发展研究院、天府新区松山栖湖、四川省复退转军人创业就业示范街区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都江堰木子尹工坊、大邑鹤鸣天府健康体验小镇、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蓉归”创新创业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来到“蓉归”·悠享集市——天府新区专场,共同见证活动周首场巡展敲锣开市。随着正式开市,“蓉归”·悠享集市将陆续在成都市部分区(市)县开展专场展销,展示返乡创新创业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周将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和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引导优秀农民工共享返乡发展机遇,提升创新创业热度。

  活动周将持续开展政策专场、金融专场、技能提升训练营、发展规划训练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