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9月26日电 (王哲)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成都开启“安泰E堂大课”全国巡回第五站。在课堂上,上海交大安泰的资深专家和教授们围绕2020形式之变解析管理之痛,以“变局中的破局”为主题,助力成渝唱好“双城记”,为川渝地区企业家们带来了全球化的视野与先进管理经验。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介绍学院的发展。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介绍学院的发展。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

  据了解,从南洋公学高等商务学堂算起,黄浦江畔的上海交大安泰已培养中国经管人才、研究中国经济运行逾百年。如今,“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是在智能技术和全球经济格局变迁下,安泰提出的新愿景。

  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培养拥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是上海交大安泰的一项重要战略。在2019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名中,交大安泰位列第11位,蝉联三年平均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1。

课堂全景。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课堂全景。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格局变迁遇上数字化时代变革,新媒体时代遇上技术创新。企业管理者如何在“变局中的破局”中,获取更高的格局、更广阔的视野与更深厚的管理功底,从而洞察先机、赢在开局?

  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人才”“市场”“财务”与“品牌”,就成为了川渝地区企业高管们思考如何抓住时代机遇,突破自我发展所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于2017年和2020年在成渝两城相继成立了四川研究院和重庆研究院。基于这两个研究院,上海交大与川渝地区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干部教育培训、文化传承及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此次上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平台携手四川、重庆两大研究院,共同走进川渝地区,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2021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将深度链接区域发展,聚焦政策前沿、金融科技、创投生态圈、自贸区赋能、“一带一路”建设支点等主题,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海口、重庆与成都开展“移动课堂”,在全国移动授课,助力更多企业家共探行业进阶之路。

课堂上互动。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课堂上互动。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

  在成渝双城记按下快进键之际,长期关注川渝地区经济发展的上海交大安泰为这里的企业家和高管带来“E堂大课”。在讲堂上,资深专家和教授们围绕人才、市场、品牌和财务,讲授前沿理论和实战案例。

  本次活动安泰经管学院把前沿、国际化的管理知识经验带到中国西南地区,与川渝地区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启了一次秋日的思想狂欢盛宴。同时,让两地的企业家有了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相互促进。

  据悉,本次“安泰E堂大课”全国巡回第四站25日刚刚在重庆结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