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由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新闻发布会在蓉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最古镇•新恩阳》专题片和米仓古道历史文化考古田野调查、米仓古道历史文化研讨会“花絮”,主发布人宣读了“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发布词,相关专家教授及嘉宾就“米仓古道第一镇”有关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现场专家、领导按下“米仓古道第一镇•中国恩阳”启动屏等。

  近年来,恩阳古镇先后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四川省十大古镇、文旅特色小镇、最美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巴蜀文化走廊新地标、全省4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吸引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文明密码》《记住乡愁》等多个栏目先后走进古镇拍摄。

  近年来,恩阳紧紧围绕“做强产业新城、做美旅游新城、做精空港新城”的三城建设,在旅游品牌化、城市景区化上,全方位发力。值得一提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恩阳就有七个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恩阳十大碗旗舰店“开席”;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开业”;恩阳河城区段“开航”;“恩阳船说”大型情景式夜游项目“开演”;恩阳特产馆“开馆”;米仓古道文化街区“开街”;高速旅服公园“开园”。

  (图片提供: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