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信息鱼龙混杂,博主测评五花八门,想摘镜的朋友如何才能获取易懂和专业的医学知识?5月15日10:00,新浪携手爱尔康,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视野”个性化微飞秒摘镜的科普直播。超过300万人次网友通过镜头走进直播间,观看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王晓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张新的专业讲解和手术演示。

专家与两位摘镜者术后合影专家与两位摘镜者术后合影

  个性化微飞秒:更精准的个性化定制和更高的视觉质量

  直播选择在川大华西医院区域联盟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医院的眼科是绵阳市甲级重点学科,是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绵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医院,绵阳市白内障复明术(屈光手术)定点医院。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新(左)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新(左)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张新介绍,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摘镜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视觉质量。患者对视力的需求,已经逐渐从单纯看得见发展为追求更精准的个性化定制和更高的视觉质量。除了近视群体,散光、远视患者的摘镜需求有了更优的解决方案。

  其中主流术式个性化微飞秒手术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些需求。个性化微飞秒手术是同时使用飞秒激光和准分子两种激光,结合角膜地形图引导,来完成患者个性化手术定制的。

  角膜地形图:精细的术前检查助力个性化手术方案制定

  准确的术前检查才能带来更好的手术效果。“每个人的角膜和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王晓华主任在直播时介绍,“在做个性化微飞秒手术术前检查时,角膜地形图采集角膜信息作为手术的重要参考指标。”

  依据这些数据,个性化微飞秒可以开展精准的,量眼定制的飞秒手术。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王晓华在直播中科普个性化微飞秒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王晓华在直播中科普个性化微飞秒

  王主任提醒平时佩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到院做术前检查前需要遵医嘱停戴一定时间的隐形眼镜,以便获得更准确的检查数据。想要参军的群体,一定要预留至少半年的时间到院检查。

  手术直播:见证患者个性化微飞秒摘镜全过程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手术细节,经过两位摘镜者的同意,张新主任在直播中公开了两台个性化微飞秒手术。王晓华主任全程讲解了手术过程。

张新主任开展个性化微飞秒手术(右上)王晓华主任同步解读手术细节(右下)张新主任开展个性化微飞秒手术(右上)王晓华主任同步解读手术细节(右下)

  “手术中患者需要配合的地方非常少,主要是跟随医生护士的指示,完成注视即可。”王主任介绍,个性化微飞秒手术只需进行眼部表面麻醉,对于术中轻微眼球转动的宽容度很高。

两位患者分享术中术后摘镜感受两位患者分享术中术后摘镜感受
两位患者分享术中术后摘镜感受两位患者分享术中术后摘镜感受

  术后两位摘镜者来到直播间,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手术感受。两位纷纷表示术中术后都没有明显疼痛的感觉,手术时间短至10分钟,医生介绍,术后恢复用眼时间非常短,术后检查一切正常后,第二天就能正常工作或学习。

  想了解更多个性化微飞秒相关的专业解答,可以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观看完整回放。

  1、术前需要做哪些检查,各个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2、个性化微飞秒手术有年龄和度数的限制吗?

  3、散光、弱视能通过个性化微飞秒手术一并解决吗?

  4、个性化微飞秒对年龄和度数有要求吗?

  5、术后可以正常用眼吗?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观看直播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观看直播

  >>医生介绍

  王晓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绵阳市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绵阳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委员。擅长全飞秒、半飞秒、准分子激光矫正近视、远视、老视、散光手术,微创白内障超声乳化功能性人工晶体植入术,青少年近视防控、儿童斜弱视综合治疗,复杂性眼外伤救治以及眼科疑难重症的诊治。

  张新: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四川省眼视光学会委员、绵阳市眼科专委会委员、绵阳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绵阳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库成员。从事角膜屈光手术14年,共计完成各类近视激光手术近3万例。擅长各类近视激光治疗技术,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技术以及复杂眼底病及眼外伤的诊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