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截图调查截图

  赴考者联盟:参与测试赢壕礼!  

  参与话题:#2015四川高考#

  5月31日,距离今年的高考只有一个星期。这一天,虽然气温炎热,却挡不住大家烧香祈福的热切心情。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长和考生来到绵阳的梓潼大庙烧香。成都、广元甚至山西的车停满了大庙前的停车场。除此之外,还有北京、上海、新疆、吉林等许多地方的考生家长打飞的来四川拜文曲星 一套香卖1498元》》》

  每逢高考前夕,为了能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不少家长和考生都会前去绵阳梓潼文曲星庙宇敬拜,祈求魁星点斗,金榜题名……针对这一现象,网友是怎么看待的呢?新浪四川发起一份网络调查。调查显示,约40%的网友在参加大考时,自己或家人曾经有去烧香祈祷好成绩。

  数据显示,40%左右的网友非常不支持这样的做法,因为众所周知,成绩的好坏是由学生本身的学习情况与心态挂钩,并不会因为多烧一炷香,多拜一下佛能够改变的。并且,点蜡烧香的人太多会造成环境污染。然而,烧香拜佛祈求好运,毕竟已是中国悠久的历史习俗了。约30%的网友是支持这一做法的,高考毕竟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家长为孩子求一个好运,也无可厚非。还有一部非网友则表示,我不迷信,但是也要去拜拜求个安心啊。

 引用此数据请注明新浪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