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截图调查截图

  赴考者联盟:参与测试赢壕礼!

  参与话题:#2015四川高考#

  专家解读:四川高考新政

  策划:高中时代恋爱那点事儿

  策划:四川高校“大促销” 你选哪所?

  高考进入倒计时,成都考生正在做最后的拼搏。步出考场,他们还将面临人生重要的选择——到哪一所大学读书。近期,教育部网站公示今年32所高等学校名称变 更,再次将“高校更名”话题掀热。在蓉高校有多少更改过名字?哪些学校更名次数最多?成都晚报记者经梳理发现,27所在蓉本科高校中,22所有更名经历, 占比达八成以上,有学校曾使用过13个校名。新闻详情》》》

  高校改名已经是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了,针对这一现象,网友们是怎么看待的呢?对此,新浪四川发起了一份网络调查。截止下午17时,已有上千网友参与调查。从反馈数据来看,大家对于高校改名的态度并不是统一的支持或者反对。

  单单从2004年致2013年八年时间内,全国就有322所高校更名,其中103所学院变大学。难道把学院更名为大学,大学的办学空间就更大?不过在国内,常人一般都会认为“大学”比“学院”牛逼。小编认为,真正牛逼的学校哪里在乎那一字之差,我们讲求的还是实力。如国内的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在国外,有的高校校名一直不变,还是创立时的学院、技工学校一类的名称,可照样办成世界一流大学,比如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只要学校好,你叫什么名字,学生都是挤破头抢着进。

  所以,大家看重的还是学校的实质。根据调查数据来看,网友对于学校改名,其实并不是很反感,真正反感的是高校抢着改名儿,但是教学质量却毫无变化。56.1%%的网友表示如果确属于学校办学定位、层次调整,需要更名,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教授委员会讨论决策,也无可厚非,可如果学校仅仅为了让学校名字更好听“上档次”,改名却名不副实,就很不应该。网友@锁定这时刻的微博 就评论说:名字越改越牛逼,学生越学越渣渣!

  另外,对于考生来说,高校改名对于填报志愿也会有影响。33.5%%的网友就表示这样容易给考生填志愿造成误导。10.4%%表示学校在发展,改名字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