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成都本地媒体调查,成都当下商业环境复杂、市场竞争压力巨大,深处“招商难、人气差”尴尬境地的商场并非一两家。

  走进诺大的商场,不少用漂亮的“店面升级”等包装围起来的铺子,一围就是大半年!并且随着不断增加的新开卖场,成都高空置率商场也越来越多。>>>>相关新闻

  成都九方购物中心、奥克斯广场、世豪广场、星际里百货、成都339欢乐颂、阳光新业中心纷纷上榜人气不佳的商场名单。网友@2703930793 还表示,文章举例只说了三分之一的广场或者购物中心。其实还有很多正在痛苦地期盼人流量,期盼起死回生:凯德广场,苏宁广场,华润广场……还有一大批叫不出名字的广场,这些广场肯定熬不过明年。

  据此,新浪四川发起独家调查,结果如图:

调查结果截图调查结果截图

  小编整理网友评论发现,大多数网友认为成都的商场增长速度过快,然后如医疗等便民配套的增长速度却非常缓慢。故在此项调查中,专门设置了这样一个选项,结果确实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认同。

  对于如此多家商场生意惨淡的现状,网友们认为:

  @股友在江湖:其实真正的原因还不是供大于求,大亍小巷全是商铺,全民经商,人人老板,自个都生意惨淡,谁还去你那里消费?第一产业都惨,谁有钱消费,总之百姓生活一年不如一年,好象平均收入一年高过一年,但钱越来越不值钱,全是数字游戏。

  @kaiyuan777:如果你没有做过生意,根本就不知道现在房租有多高?现在成都稍微好一点的口岸都是200-300多一个平方,甚至更高,三环边边上都是这个价,一个商铺给50平方的租金,实际面积不到40个平方,还有物管费,营改增后,税费也提高了,还得请工人,最低都是2500以上一个月,一天最低纯收入要1000元以上,好多店铺能够做得到?与其亏本,还不如打工!现在卖东西除了餐饮、理发等行业跟网上没有冲突外,其它行业几乎都在网上买得到,退货也方便,实体店要退货显然没有这么痛快。如果房租不那么高,显然,还是能够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