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新闻回顾]

  近日,一篇名为《蜀葵应该成为四川省的省花》的文章,再次让被遗忘已久的四川“省花”成为热议焦点,也让一直自称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四川人意识过来——四川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法定“省花”的省份。“这么多年,居然不知道我大四川没有省花。”“没道理啊,我们四川有山有水,有这么多植物,怎么能没有省花呢?”网友们议论纷纷。详情<<<

  [小浪调查]

  是时候弥补这一份遗憾了,新浪四川发起独家调查“你心目最能代表四川的省花省树什么?”,号召所有四川人一起参与,推荐最有“川味”、最能代表四川的省花和省树。截止7月11日下午4点,3600余名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近千网友选择银杏作为代表四川省的省树,黄葛树位列其后,有801位网友选择。省花的评选中,近1200网友认为芙蓉才是他们心中的省花,蜀葵及黄桷兰也有较多网友选择分别得票665票和640票。

  引用此数据请注明新浪四川

  推荐阅读

  什么花最有资格作省花?四川网友脑洞大开:杠上花

  成都68岁老花农:四川省花当属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