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理科第一名高志华做客新浪四川微访谈四川高考理科第一名高志华做客新浪四川微访谈

  新闻回顾:

  四川理科第一名上演逆袭 一诊只考全校100多名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22日晚9点半,绵阳中学的高志华查到了自己的分数,理科689分。经证实,他的这一分数是今年四川高考理科第一名。

  23日,新浪四川电话联系了@高志华本人,希望他可以在新浪微博上做一期微访谈,给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网友可以关注@新浪四川 官方微博,有诸如学习方法、考试技巧等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微访谈页面进行提问,届时,高志华将一一为大家解答。【微访谈提问通道>>>

  “等填完志愿,想先去西藏旅游,然后再学学电脑和英语。”高志华说,提高课堂上的学习效率,可以给自己空出很多时间做其他事情,比如看书,比如骑自行车、游泳等等。这些课余的活动可以把平时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让自己调节到最好的学习状态。

  “考试的题目都来源于教材,考前多看教材,对考试很有帮助。”高志华还告诉本网,错题本是一个很有用的东西。把平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有价值的错题记录下来,反复看,可以避免走弯路。

  想了解更多学霸背后的故事,想向学霸学习更多的学习方法、学习技巧,可以关注@新浪四川 官方微博,到微访谈页面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