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你支持泸州医学院改名为四川医科大学吗?
调查:你支持泸州医学院改名为四川医科大学吗?

  事件梳理:泸州医学院改名川医引得混淆视听

  起因:一个微博名引发的争议 泸州医学院更名四川医科大学

  改名获批: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 6月份启用新校名

  引发争议:四川大学向教育部发函反对

  教育部回应:教育部表示更名并无不妥

  2015年4月28日,教育部发函同意泸州医学院改名“四川医科大学”。这一更名引起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海内外老校友的反对。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前身为“华西医科大学”,再往前的名字为“四川医学院”,简称“川医”。泸州医学院改名后的简称与此相似,故“川医”老校友认为这会抢走“川医”的名头,侵犯了母校的权益。>>>>>相关新闻

  6月9日,四川大学正式向教育部发函,表态“不同意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那么,关于泸州医学院更名为四川医科大学这件事,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从新浪四川16日发起的独家调查至今,结果显示:参与人数已近9万名网友。其中,逾4成网友表示“不支持”泸州医学院改名为四川医科大学,认为“川医”久负盛名,这个名字在老百姓心中就是华西。反之,其余近6成网友则“支持”改名。

  引用此数据请注明来自新浪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