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烤肉”堪称乐至烤肉行业的开山鼻祖。“李烤肉”堪称乐至烤肉行业的开山鼻祖。

  5月15日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封面主题周”走进资阳市乐至县,对传承30余年的乐至烤肉进行直播,引来上百万网友强势围观。乐至是名副其实的“烤肉之城”,是四川最早一批开始烧烤的地方,现在这座小县城分布了200多家烤肉店。

  1986年,50岁的乐至人李九志开创了乐至烤肉,形成了四川最早一批商业烤肉。13年后,乐至有了第一家门店烧烤,乐至烤肉逐渐摆脱了“路边摊”的状态。30年过去,乐至烤肉在民间虽然有“中华第一烤”的称号,但乐至县城的200余家烤肉店中,仅有一家注册了商标。

  5月1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封面主题周”走进乐至,倾听三代烧烤人的讲述。

  更多新闻:

  成都姑娘在丹麦响应号召挖生蚝 现挖现吃爆炒烧烤

  烧烤店老板在羊胃中获5个罕见羊宝 估价逾千万

  今起一大波新规将影响你 烧烤摊要登记包裹投递时限缩短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成都拟出新规 鼓励露天烧烤碳改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