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神医”:大娘送钱财消灾

  3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家住纳溪城区的张大娘行走在城区一小巷时,迎面走来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热情招呼张大娘问道:“大娘,你认识这里有一个叫张医生的人不?我是专程从自贡老家赶来的,请他给我妈治病……”“我不清楚。”这时,迎面走来一名50多岁妇女,中年男子随即上前询问妇女道:“大姐,你认不认识这里的张医生?”“认识,这张医生医术特别好,外省的人都跑来找他看病……”“你说的是真的吗?”“我骗你干什么呢?他还给我妈看过病?我妈病得快不行了,跑了几个大医院都没有治好,还是张医生给治好的!”“大姐,有你说得这么神吗?”“真的很神,许多疑难杂症,大医院看不好的病人,都被张医生救活了。”“我也是听说张医生是神医,才老远跑来请他的。大姐,你就行行好,做好事,带我到张神医那里去……”“要得,我就带你去。”随即妇女就主动招呼张大娘道:“大姐,张神医就在附近,你要去看一下不?”张大娘见两人把神医说得这么神奇,也想去看一看,便答应了妇女的邀请,三人一路朝张神医方向走去。

  在行走过程中,中年妇女在与张大娘摆龙门阵的过程中,套出了张大娘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以及家庭住址等等。过了一会儿,便与一个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迎面相遇,妇女向张大娘介绍:“这就是张神医。”随即对中年男子说:“张医生,你好,今天又来麻烦你了。”“没关系。”张神医随即对随行的中年男子说:“你不是来看病的,你是来给你妈妈看病?”“是的,你怎么知道的呢?”“我还知道你和你妈妈的姓名,住哪里。”“真的吗?你说说看。”

  “你叫王勇,你妈妈叫张佳芬,你家住在自贡市富顺县。”“真神了,完全对,我今天特地老远赶来请神医给我妈妈看病。”“今天我很忙,改天再来。”“张神医,你就行行好,给我妈妈看看病。”“我说了,今天很忙,改天再来。”“好吗?”随即张神医就对张大娘说道:“你叫张素琴,你儿子叫王大力,你丈夫叫王跃进。”半信半疑的张大娘随口问道:“你怎么知道的呢?”“我当然知道!”随即张神医说出了张大娘家住哪里,家里的经济等许多外人不知道的情况,这让张大娘深信遇上神医了。张神医见张大娘上钩后,马上神神秘秘地说:“我还知道你家里最近可能有血光之灾。”

  “真的吗?”张神医随即又说出了张大娘家里人哪个生病了,治了多久都没有治好等等,这让张大娘感到非常神奇,急忙问张神医:“有何办法医治?”“办法是有的,就看你诚不诚心了。”“只要能避灾害,叫我做啥子都行。”“好,你随我来。”张神医带着中年妇女和张大娘,三人边走边谈,向张大娘说生命是最珍贵的,钱是最宝贵的,要想治病破灾,关键是要心诚,特别对菩萨要心诚,就是要拿钱来敬菩萨。张大娘随口问道:“我是挣工资的,没有多少存款。”“没关系,只要心诚就行,其实你又没有多少损失,只是把钱拿来供菩萨,过几小时你就拿回去。”

  “好,我听神医的。”就这样,张大娘在中年妇女的陪伴下,回到家中把仅有的1000多元钱和一对金耳坠、一枚金戒指拿出来交给神医,神医用红布将钱和金耳坠、金戒指包好对张大娘和中年妇女说:“你回去吧,下午一点你给小姐姐一路来拿东西。”“要得。”张大娘随即和中年妇女一道一边摆龙门阵、一边行走,张大娘快到家时,中年妇女以上厕所为由离开了张大娘,等张大娘回到家中,冷静下来越想越不对劲,赶快原路赶回遇到神医的地方寻找,发现神医早已不见踪迹,在过路群众的提醒下,张大娘猛然醒悟,自己遇上一群骗子了。于是,张大娘拨打110电话报警,向值班民警诉说自己遭遇骗子的详细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