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天网:六骗子纷纷落网

  谢飞跃同伙又是谁?现在躲藏在什么地方呢?案侦民警围绕谢飞跃的行踪侦查发现,谢飞跃等人真是狡诈异常,常常昼伏夜出,居无定所,长期流窜在外,是不是已嗅到了危险,躲进了深山?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条重要的线索被案侦民警捕获,谢飞跃等诈骗团伙的活动轨迹终于出现。原来这伙诈骗团伙在前段时间流窜至外地,5月18日这天,这伙人终于又忍不住流窜到了纳溪城区。

  机不可失,案侦民警围绕谢飞跃等人展开追踪调查发现,谢飞跃等人到达纳溪城区后准备继续作案,案侦民警悄无声息跟踪到纳溪区凉风坳附近,将正在某出租屋“开会”的谢飞跃等4名诈骗嫌疑人“一锅端”,经审查得知,除案侦民警掌握的谢飞跃外,还抓获了杨天星、王江湖、段瑞林等3名同伙,谢飞跃等人对伙同王大勇及其妻子唐莉丽等人先后诈骗黄大娘、张大娘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23日,案侦民警乘胜追击,在自贡市大安区某小区内将两名涉嫌消灾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大勇、唐莉丽抓获。

  目前,谢飞跃等6名诈骗团伙成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在逃嫌疑人正在追捕之中,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作法术:装鬼弄神扮仙道

  仙道神医如何能准确说出受骗群众的“家庭情况”“生辰八字”,甚至连受骗群众有过几段“姻缘”,都能准确说出来,这让受骗群众深信不疑,其实要揭秘仙道神医的“法术”很简单,他们一般以4人组成诈骗团伙,一人扮演仙道神医,一人扮演找神医看病的人,另一人扮演过路的妇女,还有一人躲闪在受害人附近偷听谈话。整个消灾诈骗采取六个步骤实施诈骗。

  第一步:诈骗嫌疑人A或男或女,在路上佯装偶遇受害人,假装向受害人求助:我母亲瘫痪了,要找这里的名医“张神医”“赵神医”,大娘是否认识?可否帮帮忙……

  第二步:诈骗嫌疑人B或男或女,紧接着登场,假装偶遇A或受害人对话,立即上前对A说:我认识“张神医”“赵神医”,我母亲的病也是他用“仙丹”所治好。重点是让受害人动心,竟有如此之神医我却不知,请两名善人快快带我前往一睹仙道神医的真容。

  第三步:在AB与受害人一同前去寻找神医的路上,AB主动与受害人“拉家长”,如:家里几口人,膝下子女工作,老伴是否健在等情况……

  其重点是诈骗嫌疑人C已悄然登场,悄无声息尾随其三人身后,偷听受害人与AB的对话,将所需内容牢记于心。

  第四步:诈骗嫌疑人C将听到的受害人家庭等情况后,立即离开前往诈骗嫌疑人D所在的“庙宇”,赶在他们到来之前,将受害人的生辰八字、家庭情况等等,向D“张神医”“赵神医”悉数道来后,迅速离开。

  第五步:当诈骗嫌疑人AB与受害人来到诈骗嫌疑人D仙道神医处,出现了诈骗最为精彩的一幕:仙道神医D盘腿打坐静候他们的到来。仙道神医向受害人道出天机:贫道见你与我是有缘之人,我便将“天机”泄露与你。你的家中几口人,老伴身体不好有什么病,你的孩子几男几女……受害人惊呼,果然是神仙下凡。随后,仙道神医神秘地对受害人说,你的家中最近有“血光之灾”,如要破解,必须将家里的钱及黄金首饰等拿来供菩萨……

  第六步:安排诈骗嫌疑人B陪伴着受害人回去拿钱,随时随地掌握受害人的一举一动,如果被识破就赶紧撤离,如果没有被识破,就陪着受害人将家中的现金和值钱的黄金首饰等送到仙道神医手中,等仙道神医作“法术”后告诉受害人,一日或二三日后,我自会到此处等你到来,到时将归还你的现金及首饰。施主,放心地去吧……

  然后,当受害人按时到来之时,仙道神医不见了,现金和金银首饰当然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