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隆昌市森林公安局获悉,隆昌森林公安联合古宇湖景区管委会等检查时,在景区一农家乐冰箱内查获5只白鹭,老板李某却称是买给家人补身子用的。目前,李某已被处罚款5000元。

  隆昌古宇湖被誉为“候鸟乐园”,如今正是大量越冬候鸟来此栖息的时节。为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隆昌已于日前启动了“飓风1号”保护行动。据隆昌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保护野生动物的“飓风1号”行动启动后,隆昌森林公安联合相关部门、乡镇或街道、隆昌市爱鸟护鸟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专项检查。1月2日,针对古宇湖候鸟多的情况,他们对古宇湖景区内的餐馆、农家乐进行了专项检查。当天,执法人员在景区内一农家乐的冰箱里查获疑似白鹭5只,经农林部门和爱鸟护鸟协会鉴定确为白鹭,属“三有”动物。老板李某称,他说从一名不认识的骑摩托车男子处购买的白鹭,买来是为了给家人补身子。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森林公安已责令李某停止违法行为,没收了其非法使用的野生动物,并对其处以行政罚款5000元。

  幸享忠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5只白鹭陈尸冰箱 隆昌古宇湖一农家乐被罚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