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武汉的进货渠道

  查到源头“深圳李某”

  犍为公安局民警在调查中发现,邓某飞有2条进货渠道。通过对其主要进货渠道“湖北武汉精诚科技”的调查,发现了由吴某某、王某某等人组成的一销售作弊器材团伙,通过对武汉精诚科技团伙作弊器材的来源追查,又发现其器材来源于“深圳李某”。

  这个“深圳李某”来头更不是不小,分布于国内多省市的制造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和组织考试作弊的黑色产业链(一主营“合运”器材、另一主营“云系列”器材)的多个高层级代理商,货源均指向了“深圳李某”。

  在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利用大数据对“深圳李某”进行了综合研判。“深圳李某”名叫李某,现年47岁,天津人。李某曾在国内一主流媒体任职,后下海经营贸易公司和网络公司,2011年起自创“合运”品牌经营作弊器材,曾于2014年因非法销售间谍专用器材罪被判刑1年7个月。

  在掌握了乐山市公安局的前期侦查情况后,公安部指定乐山市公安局对李某等人实施抓捕。

乍一看是个计算器乍一看是个计算器
打开后,竟然是作弊器。打开后,竟然是作弊器。

  今年5月23日至6月4日

  在多地抓获大量嫌疑人

  5月23日,根据部局的统一行动命令,专案组深圳、武汉两支队伍同步开展抓捕工作。

  当日,武汉行动组与湖北警方合作,抓获武汉精诚科技公司团伙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男,30岁,湖北武汉人)、罗某(33岁,男,湖北武汉人)、祝某某(男,28岁,湖北武汉人)、邹某某(男,湖北武汉人)共计4名,缴获作弊器材发射器21台,橡皮接收器1500个,USB充电线一箱。

  同日,深圳行动组在深圳网安的大力配合下,于13时在深圳市宝安区宏远宾馆内挡获正在给作弊器材系统升级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36岁,湖北宜昌人,团伙发货员,已刑拘)和郑某(男,33岁,湖北宜昌人,器材销售员,已刑拘),现场挡获发射器1台、计算器式接收器87套、橡皮接收器103个、半成品一批、涉案手机7部、银行卡4张以及近期从深圳发往武汉的物流单4张(武汉组已截获2单)。

  随后,深圳行动组顺藤摸瓜,在宝安区炽之阳电子厂发现一个作弊器材加工窝点(设备已搬空)。同日21时,抓获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41岁,四川德阳中江人,团伙售后维修负责人)、许某(男,42岁,四川德阳中江人,深圳炽之阳电子公司老板,为李某代工生产接收器天线)。

  5月24日凌晨3时,专案组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小区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在其家中搜查出作弊器材99件;5月24日凌晨5时,在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一出租屋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女,29岁,四川广安人)抓获。

  5月25日,专案组抓获为李某转运物品的司机袁某某(男,47岁,安徽人,李某团伙长期包车运输人员),随即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废弃厂区院内查获被李某从工作室转运藏匿于一江淮面包车内的作弊器材生产设备、作弊器材成品、半成品、配件等19箱。

  6月4日,在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花都镇将犯罪嫌疑人邓某飞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