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讯(记者 赵雅儒)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经信委了解到,2018年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100强培育名单已经于近日出炉。

  五粮液首次跻身三甲

  今年的百强榜单前三甲企业分别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市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四川省宜宾市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川酒龙头企业代表,此次首次跻身前三甲。

  除榜单前三强以外,前十强企业排位变化也较大,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新晋前十强企业。

  此外,该榜单中,有31户企业是新申报入围企业。其中,四川蓝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是传统行业领域的大企业;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科技服务业领域的大企业;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四川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成都积威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互联网商贸服务业领域的大企业。

  百强企业成都独占七成

  总体来看,2018年100强大企业大集团榜单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040.65亿元,较2007年首次排榜榜单的4743亿元增加18297.65亿元,增长386%;较上一榜单的22281.2亿元增加759.45亿元,增长3.4%。入榜企业营业收入门槛为61.55亿元,较上一榜单的门槛51.6亿元增加9.95亿元,增长19.28%。

  从营收规模分布来看,榜单中百亿级企业共计66户。其中,500-1000亿元企业11户,较上一榜单无变化;100-500亿元企业55户,较上一榜单增加6户。

  从区域分布来看,今年的100强企业分布在11个市(州),其中成都最多,达72户,较上一榜单增加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