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后,利州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嘉陵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大量摸排工作,很快获取重要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距案发5小时后,专案组民警在上西火车站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追回被抢的手机及银行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如实供述了其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郭某之前在北京打工,本月回广元老家。当天郭某到广元准备乘车返回北京,因身上没钱用便萌生抢劫的邪念。凌晨4时许,他在街道上看见独自收摊准备回家的李某,便尾随到了李某租房处,见李某到家后没说话,便估计房间只有李某一人,于是等李某睡下后,便拉开窗户进入房间。郭某捂住李某恐吓不许出声,抢走李某手机和银行卡并逼迫李某说出银行卡密码。郭某当场将李某微信中的现金2900元转走。后郭某进一步威胁恐吓如李某反抗便将其弄死,对李某实施了强奸。

  当天10时许,当民警在火车站将郭某抓获时,他已买好车票正准备上火车前往北京。只是让他没想到,等待他的是民警和锃亮的手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