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3日报道 近日,四川宜宾屏山一名滴滴司机在发现搭载的乘客遭遇生命危险时,见义勇为,夺刀救人,其事迹和行为在当地广为传播。日前,滴滴方面对这位司机的正义行为给予了奖励。

  滴滴出行告诉记者,5月5日凌晨,滴滴司机李师傅在宜宾叙州区城北新区接到4名乘客,根据滴滴系统显示,他们的目的地为宜宾屏山书楼镇。在乘客上车后,李师傅注意到,其中一名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全程都在用言语威胁坐在后排的女乘客,并且在抵达目的地后,这名女乘客被那名男子强行拖下了车。

  据滴滴出行介绍,李师傅原本准备离开,但担心两人矛盾激化,他故意放慢车速,不断回头观察,车辆刚驶出不远,李师傅便听见女子的呼救声。他立即返回查看,发现那名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并拿出一把刀架在那名女子的脖子上,导致女子颈部被划伤,血迹清晰可见。李师傅见情况不对,立马上前夺下男子手里的刀,救下女子,在救人过程中,李师傅腹部受到冲撞,手部轻微划伤。

  在带离受伤女子前往医院的过程中,李师傅向自己所在的滴滴车队群简要地描述了事件经过,令人感动的是,李师傅所在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因为担心李师傅遇到危险,纷纷选择停止接单,开启群定位,准备随时接应李师傅。大约二十分钟后,李师傅又致电他所在滴滴车队队长李某兰,告诉他因乡镇卫生院条件有限,救护车无法赶到,自己需要将女子送往宜宾市区医院。队长李某兰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将李师傅的需求转达给了车队其他驾驶员,当天晚上,李师傅所在滴滴车队里有14位师傅主动伸出援手,为李师傅护航,在宜宾市区医院等待接应,为受伤女乘客治疗争取了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李师傅的行为,近期,“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授予该司机 “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见义勇为的正能量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