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如波)近日,德阳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德阳市公积金中心什邡管理部主任刘伟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9月22日至9月24日中秋节期间,刘伟违反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驾驶公务用车回家并将车辆停放在其居住的小区。刘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赔公车使用费用。

  广汉市委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峻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问题。2003年中秋节至2018年春节,许峻在担任广汉市政府秘书长,广汉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广汉市委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广汉市某公司副董事长陈某某所送现金共计6万元,以及香烟、茶叶共计价值1万元。许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原德阳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副所长兼市特种设备协会会长黄朝富借培训之机安排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等活动问题。2017年10月12日至13日,黄朝富以特种设备协会的名义,在绵竹市某酒店组织全市特种设备系统培训,并安排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等活动。原德阳市质监局特监科科长吴立新、原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总工程师王国元、原德阳市质监局开发区分局科员向高在培训期间,参与了上述活动安排,并接受协会发放的价值200元左右的礼品。黄朝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国元、吴立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向高受到谈话诫勉处理,其他参与公职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并责令退缴违规领取的礼品费用。

  原德阳市民政局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副所长王祖令违规发放慰问品问题。王祖令在主持市军干所工作期间,于2018年国庆节和2019年春节,在采购军休干部慰问品时,采取支付总价不变、发票票面购买套数不变、降低慰问品单价、增加实际购买数量的方式,违规给市军休所11名工作人员每人发放冲锋衣1套和拉杆箱1个。王祖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慰问品已折现清退。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屡禁不止,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巧立名目,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健身、娱乐等活动;有的变换花样,违规发放慰问品,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存有侥幸心理,不收手不收敛。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再深化再落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其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堤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加强明察暗访,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严防细查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一律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