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贺梨萍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12月30日消息,12月26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宣布了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调整的任免决定:葛红林同志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全训同志不再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是由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为实现共同意愿而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行业性的经济类社会团体,是依法成立的社团法人。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目前,该协会网站已更新协会领导介绍。

  肖宗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协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国资委党委根据有色协会党委建议,结合协会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实际,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国资委党委对有色协会改革发展、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

  陈全训自2011年5月开始担任协会党委书记。肖宗辉表示,陈全训同志大局意识强,善于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具体思路,通过抓党建、转作风、凝聚全行业力量,推动行业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陈全训同志组织行业协会有效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中美经贸摩擦等重大考验,在推动全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环保督察,节能降耗,科技创新等一系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行业的资源开发和保护取得了重要突破,新旧动能转化迈出重大步伐,发展质量和产业结构明显提升,国际影响明显增强,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

  肖宗辉介绍葛红林,葛红林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有色金属行业情况,对行业发展有较深认识,在业内有较高的威望,曾担任过地方和中央企业多个主要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抓工作有激情,干劲足,群众基础好,能严格要求自己。在中铝集团工作期间,葛红林同志创新国有企业党建与业务融合新办法,带领公司扭亏为盈,工作业绩明显,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和各有关方面的好评。国资委党委研究认为,葛红林同志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葛红林现年63岁,1975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中共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曾先后担任上海钢铁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冶金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副总裁、党委委员,上海沪昌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上海宝钢研究院院长,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此前的10月24日上午,中铝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免去葛红林同志的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由原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