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出席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第一个新设镇——岳池县顾县镇揭牌仪式时强调,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序做好工作交接,立好新机制、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周,广安区、岳池县、邻水县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实地调研督导各涉改镇乡(街道)运行情况,做细做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前锋区、华蓥市、武胜县则紧盯“发展第一要务”谋划推动工作,凝聚改革共识、激发改革动力、释放改革红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2019年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率队对7个涉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就部分乡镇产业发展以及信访稳定、完善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在涉改的大龙镇、大安镇、东岳镇、恒升镇、肖溪镇、井河镇、兴平镇,文建平与七个镇的筹备组成员进行了谈话,希望大家及时了解乡镇情况,及早谋划集镇规划、产业发展、场镇管理、制度完善等工作,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继续有力有序推进。

  就如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文建平指出,各乡镇(街道)筹备组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走访调研,尽快全面掌握实情,及时发现并系统梳理各类矛盾问题,齐心协力做好辖区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密结合乡镇(街道)工作实际,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任务,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继续保持临战状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班子融合、后勤保障、诉求回应等后续工作,齐心协力书写好全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为民服务解难题

  促进发展见实效

  1月2日,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深入酉溪、白庙等乡镇调研。

  在酉溪镇和白庙镇农贸市场,郑鹏程与商贩、市民亲切交谈。看到农贸市场管理规范有序,村民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免费在市场内销售,他表示,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合理划定农产品自产自销区,做到坐商归店、游商归市。要落实市场开办者的管理责任,不断提高市场管理水平,让群众在更好的环境中买得放心、舒心。要规范市场内经营者的行为,做到门前五包、文明礼貌、诚信经商、服务周到。

  郑鹏程十分关心涉改乡镇新班子工作状态和运行情况。他走进酉溪镇政府、原恐龙乡驻地、原粽粑乡驻地,实地查看乡镇行政区划改革调整后办公环境、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郑鹏程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凝聚发展共识,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特别做好被撤乡的便民服务工作,安排责任心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牵头负责被撤乡镇辖区各项工作,做好被合并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示,保证服务内容不变,服务质量不降。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确保乡镇行政区划

  调整改革平稳有序

  2019年12月30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等四大家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全县东南西北几大片区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暨乡镇工作现场会。赵璞先后带队到县陈列馆、袁市、丰禾等乡镇,就乡镇历史沿革、人居环境整治、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感受改革后乡镇的新作为、新气象,并在丰禾镇以视频方式召开邻水县领导干部大会暨谈心谈话会。

  赵璞表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提振精气神,高质量做好全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再度扬帆起航。

  “要讲政治、谋大局、为人民、守底线、抓落实。”赵璞强调,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要坚持“调就调到位、改就改彻底”“干就干成、办就办好”,确保改革过程平稳有序,网上清清爽爽、网下清清静静,实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用邻水之变赢群众之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和人才建设,抓实产业发展、城乡协调和基础改善,做强县域经济增长极。要奋力“三大攻坚”,增强公共服务供给,交出惠民最新答卷,守好安全底线、稳定底线、作风底线,把牢纪律最严标准,把上级的“作战图”变为“施工图”,制定好“路线图”,干出工作最高效率。各乡镇新领导班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理念抢抓新机遇、以新姿态直面新挑战、以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聚焦产业链招商

  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前锋

  2019年12月30日—31日,前锋区委书记米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赴成都开展广安前锋智能家居产业园推介和考察活动。

  “希望大家到前锋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米亮说,智能家居产业园是前锋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深化对蓉、对渝合作,承接成渝两地家居产业转移,量身打造的一个新型产业园区。2019年下半年以来,产业园已引进豪迈家具等家居项目53个,总投资51亿元。

  米亮表示,园区在承接产业转移上拥有便捷的物流运输、充足的环境指标、丰富的工人储备、坚实的要素保障等优势,将继续秉承“亲商、爱商、敬商、护商”的理念,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苦下功夫,努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发展。

  “前锋区将坚定做好智能家居产业园的规划发展,打造智能家居新高地。”米亮一行还前往南方家居、美利亨材料城考察。米亮要求,要聚焦产业链招商,一手抓家居企业引进,一手抓材料配套企业招引,形成完整的智能家居产业链,推动产业园形成发展比较优势,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前锋。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强化“三抓”

  唱好项目建设“协奏曲”

  1月2日,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前往现代农业园区、宝箴塞旅游区和龙女湖旅游区调研“三抓”工作。

  在项目施工现场,毛加庆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周,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要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扭住发展不放松,大抓项目不动摇,聚焦项目投资主战场,强力抓好重点项目工作。”毛加庆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项目,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一鼓作气冲刺“开门红”。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一线调查研究、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为项目早日建成唱好“协奏曲”,确保应开工项目按期开工,已开工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要全力向上争取,研究和掌握上级“十四五”规划最新政策动态,实时淘旧补新、精准包装、编制一批符合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武胜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坚持“招优引特”与“招大引强”相结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

  坚持“科研+产业”定位

  推动玄武岩纤维等

  支柱产业成就大事业

  聚焦产业发展,推进科研合作。刚刚过去的一周,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按照广安市委提出的“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产业发展思路,抓实抓好玄武岩纤维等支柱产业发展。

  去年12月30日,刘建德欧洲院士工作站、博士博士后工作站正式落户华蓥市。谢洋波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要求全市上下为工作站提供全面周到、温馨优质的服务,全力帮助工作站解决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

  1月2日至3日,谢洋波随同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赴北京,参加广安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并在广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5+1战略联盟座谈会上发言。

  谢洋波介绍了华蓥市2019年与中科院、清华、北大等院校合作情况,已实现了玄武岩纤维在原料配方、复合材料研发应用等领域的实质性突破。谈到2020年与院校合作计划,谢洋波建议重点开展玄武岩纤维原料、玄武岩纤维配方工艺、汽车轻量制造、军民融合和人才培养六大方面科研合作。

  上一周,谢洋波还带队到华蓥山经开区,审议绿化景观打造相关工作,赴成都对接有关工作。

  本报记者站

  本报记者 刘定春 蒋师帅 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