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鄢瑜)近日,网友“乐善至美63”在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发帖询问,随着乐夹大道通车,对开行夹江至乐山城际公交线路的呼声日益强烈,为方便群众出行,使夹江更好融入乐山经济发展圈,网友提出拟开行夹江至乐山高铁站城际公交线路。

  贴文中网友提出乐夹城际公交线路的三个方案,方案一:乐山北站(夹江火车站)→环城北路→北街→千佛大道→乐夹大道→乐峨大道→省道305线→瑞祥路→乐山高铁站;方案二:乐山北站(夹江火车站)→迎春北路→建设中路→建设西路→千佛大道→乐夹大道→乐峨大道→省道305线→瑞祥路→乐山高铁站;方案三:乐山北站(夹江火车站)→迎春北路→东进西路→东进路→瓷都大道→千佛大道→乐夹大道→乐峨大道→省道305线→瑞祥路→乐山高铁站。

  针对网友的问题,夹江县交通局回复,按照《乐山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规划修编(2019—2025)》,夹江至乐山规划两条城际公交线路,分别是305路和307路。305路起点夹江客运中心站,经原省道305线至乐山联运站。307路公交线路起点火车乐山北站,经进站路-瓷都大道-乐夹大道-S215线-瑞祥路-高铁乐山站,全程28公里;拟设火车乐山北站、瓷都大道、瓷都大道、夹江广场、龙腾湖公园、观音寺、双吉村、响堂坝、万华村、干村、弱漹村、高铁乐山站12个站点。目前东风堰景区(千佛岩)项目已由有关部门单独进行规化,终点站定为乐山高铁站是为了响应长久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因此暂不考虑将城际公交307路起始站定为夹江千佛岩,终点站定为乐山联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