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1月13日,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杨家镇开展关爱农民工服务主题活动,通过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义写春联、文艺演出、农民工创业成果展、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增强返乡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一边是该镇12家创业业主、合作社、企业,通过产品实物、展板宣传、创业者现身说法等方式,推介他们的创业项目和特色产品;一边是该县工业园区的企业一字排开,积极为前来咨询的适龄劳动者提供就业信息。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农村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联系县志愿者协会在现场开展义写春联活动,给农村群众送温暖、送吉祥。县医疗机构还开展了专场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健康。

  “离家近点,工资待遇也可以……”一名签完用工意向协议的返乡务工人员唐瑞说,他之前一直在外地当车工,一两年才回家一趟,很不方便,“有合适的何不选择就近就业呢,既能挣钱又可以照顾家庭。”

  “我们开展关爱农民工服务主题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促进乡镇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杨家镇党委书记侯妮说,下一步,该镇将扎实推进“四个一”工作法,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