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1月12日,洪雅县举办洪州特色街区开街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

  洪雅多个知名商家入驻特色街区,特色小吃、土特产干货系列、文旅商品等倍受热捧,现场热闹非凡。

  洪州特色街区长约500米,是一条以洪雅方言、美食、民俗、水景、旅游文化相结合的立体文化街区。该街区涵盖文化科普、休闲娱乐、旅游住宿等各种业态的特色文化街区,是认识、体验洪雅的上佳之地。

  在这条街上,汇集了如钵钵鸡、高庙白酒、藤椒鸭等地域特色美食,还融入了夜光秋千、时光隧道等游乐设施,多样化展示、宣传了洪雅旅游文化。

  洪雅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超过71%,是距成都最近的国家级生态县。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境外游客突破1万人次。今年,洪雅还成功入围了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全力冲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洪雅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而打造洪州特色街区是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要举措和重点项目。特色街区趣味性展示洪雅当地特色,宣传洪雅旅游,将洪雅旅游文化与民俗文化融合统一、互为表里、相得益彰,对促进洪雅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洪雅旅游整体品质,塑造天府旅游名县品牌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