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吴映辉)目前乐山市高新区正按照“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战略决策部署,打造总部经济和现代新城,区内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随着乐沙大道的正式开通,途径乐沙大道、迎宾大道至乐自高速乐山港收费站上的货车数量猛增,严重影响高新区发展。

  尽管市交通局和高新区管委会已多次专题研究高新区货运货车绕行相关工作,并且成立了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乐沙大道货运货车进行定点执法检查,但由于货车数量巨大,导致改善效果不明显。

  在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有委员建议在加快建设省道215线二期项目和乐西高速的基础上,将高新区纳入中心城区绕行方案,对途径高新区的货车绕行在全市范围内通盘考虑,寻找货车绕行新路径;加强源头管控,对峨边彝族自治县、沙湾区砂石、矿石生产厂家的货运车辆和时间进行统一调度,对途径乐沙大道、迎宾大道过境高新区的货车进行管控,限制通行或者限定时间通行,尽量减少对高新区的影响;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尽快设立铁路货运站场,汉源县砂石货运车辆禁止进入乐沙大道,和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方向的砂石货运车辆一并通过峨边彝族自治县铁路货运站进行铁路运输,缓解公路交通运输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