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资阳市委宣传部提供) (图片由资阳市委宣传部提供)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田雪皎

  去年8月底,成渝高速资阳收费站关闭实施改造,历经4个多月,1月13日中午12时,新迁建的资阳收费站正式通车投用。

  新收费站距离原址直线距离约1.2公里,由原来的8车道增至16车道,采取6进10出的收费方式。同时,收费站机电工程采用全ETC覆盖收费,这其中包括两条人工和ETC一体的收费通道。即便是大货车出站,也可直接走ETC,不用再排队称重,提升了通行效率,节约车辆进出站时间。

  据悉,资阳收费站改造属于资阳娇子大道西延线建设项目,2017年,为更好改善交通环境、打造“口岸”形象,资阳市立项启动了娇子大道改造及娇子大道西延线项目建设。娇子大道西延线项目包括:新建娇子大道西延线、连接线及成渝高速收费站互通等三大部分,施工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交通工程、给排水、照明及景观绿化工程等。其中新建桥梁8座,上跨成渝高速公路桥梁两座,采用互通式匝道立交桥进行交通转换,全线无红绿灯设置,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