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为保障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吃得放心,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了肉制品、豆制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5类食品427批次样品,发现7批次样品不合格。这是四川在线记者1月14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据悉,此次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包括品质指标不达标、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问题。具体如下。

  品质指标不达标问题——

  宜宾市翠屏区德烨农贸市场鲜肉区舒代永摊位销售的“广味香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泸定县泸沣超市销售的、标称广东盈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烘炒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郫都区茜茜炒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成都宏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胡豆瓣”,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

  攀枝花市仁和区攀冰冷鲜精致超市销售的“腊猪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安市广安区天素豆腐摊销售的“卤豆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宜宾市翠屏区德烨农贸市场鲜肉区舒代永摊位销售的“广味香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元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健明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东伊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淇淋果味软糖”,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微生物污染问题——

  巴中市恩阳区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通江县合鑫圆食品厂生产的“小香葱猪肉水饺”,检出沙门氏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