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丽秋)“有个人我看起有点面熟,我就想是不是我老家的人哦?”日前,市民帅先生看到乐山市救助站滞站人员康复训练节目后,急忙来到了乐山市救助管理站,与工作人员沟通后,将他“面熟”的滞站人员照片发回老家进行确认。经证实,该名滞站人员名为陈春贵,彭山县凤鸣镇灵石村3组人,一年前于家中走失。

  “他是2018年12月由夹江县救助站护送到我站的,刚来的时候身体很虚弱,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有吃饭了,精神也有一些障碍,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魏亚兴告诉记者,“刚开始他的身体情况不太乐观,于是就把他送到医院进行体检,幸运的是他除了有轻微精神障碍外身体无重大疾病。随后,我站通过各种途径为他寻亲。”

  然而,帮助他寻亲的工作并不顺利,由于该滞站人员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人脸识别系统也无法匹配到他的身份信息,这给寻亲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热心市民帅先生提供的消息使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们兴奋不已,接到消息后,市救助管理站积极与彭山县凤鸣镇灵石村相关人员沟通协商,了解到陈春贵家庭情况特殊,父亲去世,家里只有一位年迈失明的母亲,有个妺妹结婚生活在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