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月15日电 (任重)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微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关于发布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发改高技〔2019〕2033号),四川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获认定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四川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总数达到81家(包含2家分中心)。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四川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在每两年一次的评价考核中继续取得良好成绩。其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优秀,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良好,优良率达98.7%,位居全国前列。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科技部、财政部等5部委,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每两年组织一次运行评价,评价不合格的技术中心将被取消资格。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管理工作,积极培育技术创新主体,带动我省产业技术进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