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宋思茹 记者 吴忧)1月16日,资阳市环卫处在雁江区滨河一段举行环卫工人休息室的交接仪式。伴随着10余个环卫工人的热烈掌声,休息室的钥匙被交到了资阳川能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斌手中。

  休息室大约有15平米,窗明几净,设有饮水机、空调、微波炉、办公桌椅、报纸架、医药箱等基础设施。

  李加秀做环卫工人三年了,负责桥亭子街一段的卫生。对于这个休息室的建成,她连连说好。“我们5点开始工作,11点吃午饭,就算用真空杯装再好的饭菜,到吃的时候也凉了腻了。”李加秀说,“老是去人家店里,我们也不好意思。建这个休息站,是个好事情!”

  “虽然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和人力来管理维护,但我们还是要接力把这个好事办成、办好。”张朝斌表示,公司将逐步探索建立休息室的管理使用制度,充分发挥休息室的作用。

  去年10月以来,资阳市环卫处利用老旧垃圾中转站或闲置空房,陆续在建设西路、城北商业街、皇龙二手市场、南骏大道和滨河一段建设了5个这样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当天一并移交给环卫公司管理使用。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环卫工人的真实写照,为他们提供遮风避雨的港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资阳市环卫处副处长张静表示,除了修建环卫工人休息室以外,环卫部门还将继续发动爱心企业和沿街商家,为环卫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条件,为他们创造更舒适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