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宋思茹 记者 吴忧)鼠年新春将近,资阳邀你来过年!

  就在刚才,资阳发布了2020乐游资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和主题线路。

  资阳历史文化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针对成渝和本地旅游市场,当地策划了迎春祈福、采摘休闲、非遗体验、入境游等迎春主题文旅线路——

  安岳圆觉洞雪韵

  迎春祈福之旅,领略半月山大佛和陈毅故居的风采,具体路线:

  佛山橘海—乐至陈毅故里—报国寺—安岳县圆觉洞景区—毗卢洞、华严洞—卧佛院—返程。

  乐至陈毅故里

  采摘休闲之旅,探索花溪谷和阳化河的幽静,具体路线:

  花溪谷—保和生态旅游区—水龙灵度假村—乐至四季果香—宝森柠檬小镇—悦缘花谷—返程。

  唐宋石刻文化国际精品游,以唐宋佛教石刻文化为主线,是国际文化交流、研学旅游群体的好去处,具体路线:

  成都—半月山大佛—报国寺—安岳石刻(圆觉洞—毗卢洞—华严洞—卧佛院)—大足石刻(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石刻博物院)—重庆。

  非遗体验之旅,串联了临江寺豆瓣、老酒传统酿造、川剧、乐至烤肉、安岳石刻等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具体路线:

  临江寺·川味源—两节山酒业产业园—资阳市非遗展示中心—乐至县李烤肉—乐至县文化艺术中心—圆觉洞—安岳县文化馆。

  资阳市雁江区凤岭公园

  针对国外游客,

  当地还推出了三条过境免签144小时停留主题线路,

  主要包括:

  韩国许黄玉踏青寻根游、陈毅元帅外交文化、佛教文化等特色体验项目。

  “来资阳旅游,还有三大好处。” 资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泽淼表示,“资阳景点门票价格低廉,很多景点更是免费开放;成资半小时,渝资一小时,交通方便;空气质量上乘、蔬果产品丰富,绿色的资阳安逸得很。”

  资阳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