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徐荣莉 记者 陈松)1月16日08时58分,达州市通川城区十里水街十字路口处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事故致一名驾驶员被困,情况危急。事发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龙大道特勤站及时赶往现场并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当日上午09时05分,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发现,只见一辆满载石块的大货车侧翻在公路边,路上洒满了石块,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的双腿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中,无法动弹,情况紧急。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1名队员负责发动液压破拆工具,2名队员进入驾驶室利用破拆工具救援被困人员,1名队员负责警戒,1名队员负责支撑起悬吊在驾驶室的被困驾驶员。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驾驶室室内空间狭小,器材操作不便利,队员们利用液压扩张器一次次的对压在被困人员腿上的物体进行扩张,在解救被困人员的同时,与被困人员交谈,缓解其紧张情绪。最终,经过队员们3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随后被困人员被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