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唐靖濠 解伟 记者 陈松)1月15日15点24分,巴中市通江县梨树街70号一居民住宅楼一楼梯间杂物房发生火灾,有煤气泄漏的迹象。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4车13人前往处置,消防员到场徒手拎出正在燃烧的煤气罐扑灭火情,消除隐患。

  15时36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楼上的住户和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出水对火势进行压制。同时,消防员利用无齿锯对防盗门进行破拆,消防员破门后发现主要燃烧物是由一个煤气罐起火引燃废弃杂物导致火势扩大。15时40分,在水枪掩护下,一名消防员迅速将燃烧的煤气罐转移置安全地带,持续对煤气罐进行冷却处理。15时50分,经过一定时间降温后,消防员将着火的煤气罐进行扑灭,关住了阀门。随后对起火房间进行清理,在清理的过程中清理出轮胎等橡胶易燃物品,经过消防员多次确认无危险后,才撤离现场。

  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