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高小敏 记者 张渔)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泰山路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底,嫌疑人梁某到市区某茶楼喝茶。期间,梁某看见同在茶楼的一市民正在与他人聊天,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一部苹果手机,便见钱眼开,趁受害人不注意时,将放在桌上的手机“顺”走。受害人发现手机不见后,就立即找到茶楼老板调取茶楼的监控视频,发现手机是被一名男子偷走的,便向泰山路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我们立即到现场取证,并围绕视频画面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对其身份展开调查。”办案民警说:“由于嫌疑人并无作案前科,又不是茶楼常客,很难确认嫌疑人身份。我判断嫌疑人很可能是居住在茶楼附近的居民,就决定将将调查重点放在茶楼的走访摸排上。”

  2019年12月17日,办案民警根据前期摸排线索,在辖区内将梁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梁某对盗窃手机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因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