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7日电 (杨勇 鲁文俊)记者17日从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获悉,近日,绵阳邓女士到涪城公安分局城厢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里无故多出2万元人民币,经查,民警发现原来这钱是李女士误转给邓女士,在城厢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2万元人民币最终返还失主李女士手中。

李女士为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城厢派出所供图李女士为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城厢派出所供图

  据介绍,2020年1月14日,邓女士到城厢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银行卡里突然多出2万元人民币,在询问家人及朋友均无人转账后,特来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陪同邓女士前往银行进行核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最终查到转账人的身份信息。

  考虑到临近春节,正是用钱之际,民警立即与转账人李女士进行联系。但最初几次李女士都以为是诈骗电话立即挂断。在警方的多次沟通下,李女士终于相信自己误转了2万元人民币,并于1月15日从平武赶到绵阳。在城厢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李女士与邓女士于1月15日下午在银行办理了相关手续,最终2万元人民币返还至李女士手中。

  1月16日上午,李女士到城厢派出所为民警李国伦送上了“优质高效办案,践行为民宗旨”锦旗表示感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