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交友诈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为什么总有人被骗?是骗子太聪明?究其根本还是因为防范意识淡薄,被虚无缥缈的“爱情”冲昏了头脑。

  近日,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王某报警,称其被网恋女友骗走了20000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快速锁定了王某的这位骗子“女友”,但让人吃惊的是:她并非温情女子,而是一名“抠脚大汉”——史某。令王某崩溃的是:史某不仅是其多年的好友,更是他与“女友”的介绍人。

  原来,新年将至,无正当职业的史某倍感经济压力巨大、焦虑不堪,于是心生一计:假扮女生与其一单身朋友王某谈恋爱,让王某给其转账,而他自己就充当介绍人的角色。

  计划好之后,史某用自己女儿的电话手表号码注册一个名为“一个人”的新微信账号,并将该账号包装成一名单身女子。随后,他打电话与王某取得联系:“兄弟,给你介绍个女朋友,我媳妇儿的同事杨幺妹,人漂亮,又温柔,微信推给你,你们聊聊看。”王某欣然接受。

  史某见状,迅速进入角色扮演,在微信上以单身女子杨幺妹的身份,开始给王某下套。还聊不到三天,这个柔情似水、善解人意的“妙龄女子”就成功走进了王某的心里,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见时机成熟,史某开始行动:他以“杨幺妹”的身份向王某借钱还网络贷款,王某有点犹豫,便询问好友史某的意见。史某劝其将钱借给“杨幺妹”,王某听了建议,开始给“爱人”转钱,从开始的一次几百元到后来的一次10000多元,前前后后共转了20000多元。

  得手后,史某迅速将“一个人”微信账号注销。王某见联系不上“女友”,急得打电话向史某求助,史某却声称自己并不知情,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王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民警展开缜密调查,最终,在成都将史某抓获归案。而骗来的钱,一部分被史某用于还信用卡,另一部分则被其挥霍了。

  目前,史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