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当地群众和游人欢聚在一起,共享“年猪宴”。刘学懿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1月18日,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蔬式生活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年猪宴,上千名当地群众和从外地而来的游人欢聚在一起,共享158桌“年猪宴”,喜迎新年到来,赏乡村振兴好风光。

  敲第一声锣,开席上菜。年猪宴当天,不少群众忙着筹备年猪宴,将成年猪宰杀后制作成各类美食,不多时,一道道香气十足的菜肴——粉蒸墩子肉、农家炒腊肉、蒸肉烧白等18个菜陆续端上餐桌。

  “年猪宴”。刘学懿 摄

  第二声锣响起,高朋满座。 只见镇上的群众叫来亲朋好友,连在外打工、求学的村民和外地游客也都携家带口围坐一起,一边大快朵颐,一边畅谈邻里之情。

  “年猪宴”。刘学懿 摄

  最后一声锣,象征鼠年好运。有游客表示,这次充满年味的年猪宴席,让他们在这里有了一次难忘的体验,体会到了地道的“年味”,找回了关于“年”的记忆。

  一道道香气十足的菜肴——陆续端上桌。刘学懿 摄

  年猪宴可不止只有“饭局“,还设有醉拳拳王争霸赛、 百人旗袍秀、时装秀,糍粑舞,敬酒舞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

  据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当地首次举办年猪宴,旨在丰富江阳区伞里古镇景区的旅游文化内容,逐步提升景区的旅游形象,拉动地方旅游经济产业链迅速发展,打造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同时,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群众返乡之际,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