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2020鼠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7天春节假期也要拉开序幕了,想想心里都激动不已。不过,阿坝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更激动,因为这个春节要放16天假。

  春节都耍7天,阿坝为啥可以耍这么久呢?记者了解到,根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阿坝州今年鼠年春节将从1月24日至2月8日放假调休,共16天。2月9日(星期日)上班。

  其中,1月24日至1月30日为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1月31日至2月2日为藏历年节假日,放假3天;2月3日至2月5日为建州纪念节假日,放假3天,2月6日(星期四)补休;2月7日(星期五)调休;2月8日(星期六)公休;1月19日(星期日)、2月9日(星期日)上班。

  所以,阿坝州多放假9天,主要是因为把藏历年和建州纪念日等连在一起了。事实上,除了春节的长假不同外,阿坝州还有两个独特的假日,一个是羌历年,有5天假,还有一个民族团结进步节,要放3天假。所以,今年全年,阿坝州共将放假调休44天,包括元旦放假1天,春节、藏历年、建州纪念日放假调休16天,清明节放假调休3天,劳动节放假调休5天,端午节放假调休3天,民族团结进步节放假调休3天,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调休8天,羌历年放假调休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