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2月2日,是第24个世界湿地日。1月20日,我省正式启动“四川最美高原湿地”评选,将从我省川西高原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独特性的湿地中评选出 10个“四川最美高原湿地”和10个“最具人气高原湿地”。

  评选范围主要包括甘孜、阿坝、凉山州境内8公顷以上湿地。参选湿地自愿申报,经组委会进行形式审核筛选后,依托网络平台进行网络投票,再进行专业评委评审,分别按名次换算分值,最后进行综合排名。专业评委由省级管理人员、媒体、专家代表等共同组成。

  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于2020年3月发布具体评选办法,参评湿地需要提供包括文字材料、照片、视频或宣传短片,要求材料全面反映湿地基本情况、生物资源、自然景观、湿地文化、保护成效等。

  “四川高原湿地是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最美高原湿地评选活动,让公众了解高原湿地,走进高原湿地,共同参与到高原湿地的生态保护建设中,呵护黄河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