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5名游客徒步在峨眉山景区内游玩,随着夜幕的降临,原始森林的丛山峻岭气温直逼零下,一行饥寒交加的游客被困雷洞坪至零公里10公里处,其中1位游客出现呕吐、虚脱等不适症状……这一惊魂一幕,发生在1月20日凌晨0时许,幸亏乐山市公安局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零公里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经过紧张搜寻后确认游客位置,成功助其脱险。

  据民警介绍,近期恰逢学校放假,5名游客系上海大学生,相约到峨眉山徒步游玩,由于户外经验不足,仅带了少量干粮就进山徒步。1月19日中午从万年寺徒步7个小时抵达金顶,游玩后又从徒步3个小时抵达雷洞坪,随着气温的下降,景区内售卖零食的商贩都打烊了,寒风凛冽,他们只能徒步下山。

  “从雷洞坪至零公里10公里左右,其中一位游客出现不适症状,他们就立即拨打电话求助了,零公里以上是冰雪道路,多亏手机有信号,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因为说不清楚被困所处位置,民警一边电话询问情况,一边拉着警笛,约25分钟后,4名执勤民警开车赶到现场,顺利救助了5名被困游客,目前游客已无大碍。

  在此,景区公安也提示广大市民,进入冬季,山区冰雪覆盖,路况险峻,时有猴子等野兽出没,有可能对游客造成伤害,大家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白天游玩,夜间最好不要徒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