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 尹勇)1月22日上午,记者从绵阳市卫健委官方公众号“健康绵阳”了解到,当天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绵阳市诊断的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经省、市疾控中心检测,2例患者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患者标本已按规定送中国疾控中心复核,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例患者皆有武汉旅行史。目前,2例患者均在绵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市卫生健康委集中了优质医疗专家资源,加强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同时绵阳市严格落实各项隔离防控措施,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截至目前所有在绵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迅速响应,成立了预防和诊疗专家组,及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对全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病例救治等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对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提高早期识别和救治能力。全市已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和病例救治相关准备,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