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气阴冷居多。(资料图)近期天气阴冷居多。(资料图)

  宜宾新闻网1月21日讯 (记者 潘一豪)春节已经近在咫尺,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天公似乎也不甘寂寞,赶来“凑热闹”,据宜宾市气象局春节期间的专题预报显示,春节期间1月23日夜间到25日,宜宾阴天有零星小雨,道路湿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携带雨具。

  受冷空气影响,宜宾春节期间的降雨主要集中在23日夜间到25日,宜宾市各区县多零星小雨。气温波动虽然幅度不大,但是一直比较阴冷。26日—27日阴天间多云,28日阴天有零星小雨。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大寒节气刚过,阳气开始生发,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市民需注意保暖,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其中,除夕前后有零星小雨,对春运出行不利。此外,高寒山区或有冰冻发生,需注意防范。

  春节期间具体天气预报

  22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短时多云;

  23日白天到夜间:阴天转零星小雨;

  24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

  25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零星小雨;

  26—27日阴天间多云;

  28日阴天有零星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