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凌晨4时25分许,成南高速遂宁管理处监控室报警称:有一辆越野车从辖区凄江收费站逆行上站。接警后,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三大队值班民警文诚、辅警唐治平、辅警米海立即前往凄江收费站查看情况。

  经调取收费站监控录像,值班民警查实一辆川B牌照越野车于1月21日4时23分经凄江收费站逆行进站进入高速公路,于4时26分又从该收费站下站驶离。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到该车车主电话与其联系,经电话询问,该车车主曾某承认自己在收费站逆行进入高速公路的违法事实,该驾驶员曾某称自己根据导航提示一直走,误从凄江收费站(出站口)进入高速公路,刚出匝道发现自己逆行了,随后又立即顺着匝道驶出收费站。民警当即在电话中对其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逆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要求驾驶员于21日内到大队接受处理。驾驶员曾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逆行会产生的严重后果,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并表示今天内一定到大队接受处罚教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驾驶员曾某作出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文诚 全媒体记者 蒋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