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温馨提示您

  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聚集出现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文化和旅游行业特点,温馨提示如下:

  一、取消春节系列文体活动

  按照统一部署,即日起取消2020年雨城春节“七天乐”、“请到雨城来过年”、“正月十五闹元宵-龙狮灯展演活动”系列主题活动,原定于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1月31日(大年初七),在雨城万达广场举行的春节“七天乐”、“请到雨城来过年”系列活动取消。 原定于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在雨城三雅园广场举行的“正月十五闹元宵-龙狮灯展演”活动取消。

  二、暂时关闭公共文化体育场馆

  区文化馆、区图书馆、西康博物馆、少儿体校、各镇综合文化站等场馆(站)全部暂时闭馆(站),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暂时关闭所有A级旅游景区

  从1月25日起,碧峰峡景区、上里古镇景区、金凤山景区、周公山景区、中里新村景区、藏茶世界景区全部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四、暂时关闭所有娱乐场所

  全区各歌舞和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网吧)全部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五、星级酒店饭店管理

  全区各星级酒店饭店要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消毒液,对饭店内所有场所严格消毒;饭店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求客人也要佩戴口罩;对入住酒店的客人进行体温测试,拒绝体温高者入内,一旦发现发烧者立即联系相关医院进行体检;对入住酒店的外地游客进行台账登记;在酒店大厅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六、旅行社管理

  全区各旅行社要严格督促工作人员和带团导游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要求旅游团客人也戴好口罩。给游客测试体温,并随时关注游客中是否有发烧者,一旦发现立即送医院体检。暂停组团到武汉旅游;做好涉及游客吃住行等方面的消毒监督检查工作;如有游客退团退款情况,请按照合同和实际情况与相关单位和游客做好协商解决。

  我们诚挚提醒您: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用肘部捂住口鼻;将食物彻底做熟;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不要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

  如果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发现疫情请及时与卫生部门联系。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值班电话:0835-224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