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1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四川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城乡道路交通管理。全省已启动多个治安、交通卡点,全面开展查缉堵控工作。加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高铁的联防联控工作,重点掌握涉及途径疫区的车次信息,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来川人员管控。成都、达州等地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疫情防控演练。甘孜公安启动13个检疫卡点,民警和医护医护人员穿戴防护设备,使用专业仪器,在机场、高速下站口以及各主干道等道路口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疫工作。

  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旅店业管理。全省公安机关根据属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跟进应对疫情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绵阳、宜宾、雅安、内江、遂宁、广元已暂停相关活动,配合卫健部门开展来川人员检查。同时,全面走访调查旅店、宾馆、民宿等场所,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

  目前,四川3级公安机关已全部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确定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值守值班。

  (省公安厅供图)